校关工委启动校内走访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26 浏览次数: 525
 

9月23日,校关工委启动二级关工委和部分委员单位走访调研工作。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维周、驻会副主任王文让和秘书处全体成员走访调研了新闻传播学院和心理健康研究院,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长伟、心理健康研究院副院长许红敏及二级关工委组成人员分别参加了调研。

在新闻传播学院,陈长伟介绍了学院关工委机构设置、日常工作、五老队伍建设、作用发挥等情况,学院正着力创新特色,打造“十大育人”平台,吸引更多的老同志参与学院建设。校关工委一行还参观了学院红色研创空间和文化建设长廊。在心理健康研究院,许红敏介绍了单位人员和科室设置基本情况,特别是陶老师工作站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近年来的工作成绩。

刘维周针对校关工委下半年工作与优质化建设基本要求,介绍了下一阶段工作的总体思考,他指出二级关工委组织是学校关工委工作的重要基础和抓手,委员单位是优质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一是要充分挖掘现有的资源。新闻传播学院关工委工作有好的传统和基础,陶老师工作站作为全国性的平台是学校的品牌,要充分挖掘创新创业、毕业设计、“谈心屋”等工作平台,发挥好五老作用。二是要利用好专业优势。把专业建设、学生培养与青年教师培养统筹到关工委工作中,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推进关工委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做好典型宣传工作,努力打造二级关工委工作的品牌和特色。

校关工委将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走访调研15个二级关工委和部分委员单位,进一步加强校关工委对二级关工委和各委员单位工作情况的了解,着力解决存在的重难点问题,深入推进校院两级关工委优质化建设。

校关工委在新闻传播学院调研

校关工委在心理健康研究院调研